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5日下午,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回顾总结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廷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玉勇首先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在校内巡察、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案。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郭鹏对照党的六大纪律分类通报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和学校违反党风党纪问题。他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与风险隐患,深挖问题根源,为全体教职工敲响了警钟。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郭鹏通报典型案例

党委书记于水波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十四五发展》为题讲话。他传达了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等重要论述对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意义,分析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2022年对学院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冬奥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成果。透过成绩,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要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再提升。于水波书记还对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管党治党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二是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

于水波书记总结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