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张峰院长在第十届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年会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2-12-1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应用科技学院

12月13日-14日,由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主办的“2023第十届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年会”在“云端”举办。应用科技学院张峰院长受邀在年会“金融科技人才专题论坛”发表题为“地方高校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专-本-硕’贯通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演讲。

张峰院长在演讲中指出:通过金融科技人才专本硕贯通培养模式,打造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全链条与全过程,实现人才的可调可控、可解可测,为金融科技行业输送多层次、多类型、多元化的金融科技人才。目前贯通培养模式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为:贯通培养的衔接性不足、贯通培养的创新性不够、贯通培养的评估不够全面等,因此,要通过强化产业支撑,围绕产业,服务产业,实现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一体化设计与一体化推进,开展项目式学习,订单班培养,打造个性化发展平台,为社会培养急需的金融科技人才。

据悉,此次论坛年会为期两天,包含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发布优秀案例、金融科技与数字普惠报告、《web3.0》图书、中关村金融科技30强、金融科技竞争力报告等多个重要板块。50余位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热点,共克时艰、共话未来。

应用科技学院与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已经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这些企业是学院牵头成立的协同创新联盟主要成员,为学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行业支持。双方合作、由张峰院长主编并邀请多所院校参与编写的《金融数据建模应用》1+X证书培训初级和中级教材,即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学生通过考取“金融数据建模应用”的初级、中级和高级证书,可以锻炼金融数据建模应用的专业技能,将自己打造成金融科技行业需要的专业人才。今后,学院还将与更多的行业、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促就业的长效机制,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