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韩宪洲书记寄望应用科技学院和管理学院教师:立德树人 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发布日期:2019-06-24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1日下午,应用科技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党课活动在校本部北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以《立德树人  做好青年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题为两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活动由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于水波主持。

韩宪洲书记党课从认识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指导者和引路人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首先以全国高校思政会、党的十九大、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五四百年纪念大会等六个重要时间节点为脉络,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全面领会习近平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精神,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首要问题:培养什么人 ,两个根本任务: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和两个体系一个机制,把握好“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课程思政”这几个关键词的内在关系。他要求与会教师要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之后,韩宪洲书记又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专业思政”建设方面论述了我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在深化“课程思政”方面要提高认识、强化基本功、扩大榜样群,在探索“专业思政”建设,既要认识到“专业思政” 和“课程思政”是一体的,又要明白“专业思政” 和“课程思政”性质有所不同,要充分发挥课堂“活”的思政的育人功能。

最后,韩宪洲书记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历---思政课老师讲焦裕禄的故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努力做好“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他再次强调了教育者先受教育,立德树人,从教师做起。 

韩宪洲书记的党课既高屋建瓴,又深接地气,使与会教师从思想上又一次得到洗礼,更加深刻领悟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担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党委书记韩宪洲书记讲话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