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经管系金融专业举办“大数据与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增强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辨别真假职业经理人的能力,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6月17日,经管系金融专业邀请北京金信网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金融科技监管总监贾小婧老师作了题为“大数据带你识破金融骗局”的讲座。应科金融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黄毓慧老师主持。

讲座上,贾老师以“大数据带你识破金融骗局”为题,通过丰富的数据资料、形象的图示,分享了大数据框架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现状和风险:如今互联网金融机构良莠不齐且涉众性广,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名,频发非法集资案件。并分析了地方金融监管的问题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的“五难”。

接下来着重介绍了运用NLP、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科技手段,通过挖掘大数据舆情关键词、重塑金融监管新范式来破解打非的难题。贾老师还介绍了冒烟指数及其原理和作用,并以e租宝和善林金融企业为例生动阐述了冒烟指数的监测预警作用。最后贾老师强调要注意辨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谨防金融诈骗。提高资金安全意识。

贾老师的讲座事例生动,指导性强,受到在座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此次讲座对普及了大数据对于提前监测和预警金融风险的发展空间,扩展了学生专业领域的视野;分析了如何鉴别金融诈骗,如何谨防上当,妥善保护自己的财产,对学生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和形成正确理财观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