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06-21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号召,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昊带队,组织40余名教职工党员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恭王府是中国唯一保存完整、向社会开放的北京清代王府,曾先后作为乾隆皇帝的宠臣大学士和珅、嘉庆皇帝的胞弟庆郡王永璘和咸丰皇帝的六弟恭亲王的府邸,恭王府也因恭亲王居所得名并沿用至今。恭王府最有名的是曾为清朝巨贪和珅府邸,和珅初为官时精明能干,接连得到提拔重用,在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后,其私欲也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疯狂敛财,和珅被抄家时,其聚敛的财富约值八亿两至十一亿两白银,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最终和珅被嘉庆皇帝赐死,落得悲惨下场。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主动学习恭王府的历史,重点了解和珅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敛财身败名裂的惨痛教训。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参观合影

通过参观,党员们的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应科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廉洁从业从研、爱岗敬业的精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清正廉洁的优秀人民教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