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举办“优秀魔术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让同学们体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应用科技学院团委与艺术学院团委联合北京市文联、北京杂技家协会于6月19日在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小剧场联合举办优秀杂技(魔术)艺术进校园之走进联合大学。活动有幸邀请到“中国清朝宫庭戏法” 第五代传人于童和唐勍。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海娟、团委书记钟伯雄,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昊、团委书记谢鑫。

活动伊始,唐勍先为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古彩戏法的介绍,为大家科普了相关传统文化。现场还向大家讲解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和故事,并将一些简单的戏法做了现场教学,充分的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戏法的兴趣。气氛极为活跃。本次古彩戏法讲座,为与时代紧密结合,在节目上也做了深入的挖掘,例如传统戏法六连环,通过环环相连做出狮子、手包等形态以提高展演效果。

活动现场

传统文化介绍

魔术互动

魔术教学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活跃了学生的文化生活,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古彩戏法,令更多人深入了解这门艺术,促进其在现代的传承与保护。活动在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融合创新方面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