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第八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5-23访问次数: 字号:[ ]

又是一年樱红柳绿、百花飘香的季节。 

5月31日晚,应用科技学院举行第八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实践成果展示会。校教务处处长齐再前、团委书记王鹤、教务处副处长张建成、宣传部副部长刘福军、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于水波、院长李宇红、副书记唐昊、副院长王廷梅、翟世骏出席闭幕式。

八年磨砺,芬芳春华!

每年从3月份开始,外语文化节会历时两个多月。第八届外语文化节更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初赛和决赛活动及外教讲座达三十多场,决赛英文短剧大赛、英语口语大赛、英文Presentation大赛、“我与联大共成长”英语演讲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文presentation大赛、英语写作大赛、西语电影配音大赛、“两学一做”英文朗诵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日语背单词大赛、英语配音大赛、外文歌曲大赛、英语背单词大赛、西班牙风情presentation大赛等15个项目。期间很多同学力争上游,展现才华,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学院秉承学以致用的校训,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将语言实践课程直接对接外语文化节,成为学院实训课程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亮点。本届外语文化节践行课程思政理念,给外语文化节添加了浓浓的“思政味儿”,新增的以社会热点、“京味儿”文化为主题的英文Presentation大赛、“我与联大共奋进”英语演讲大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文Presentation主题大赛展示了课程思政在课外实践活动中的呈现方式。使学生对外语及异域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展现了我们中国的优秀文化,利用第二课堂渠道探索了外语“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路径,培养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

院长李宇红在闭幕式做精彩致辞。李院长首先祝贺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和学子们取得的优秀成绩。她说,这是一个成功的盛会,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同学们在挑战、进取、付出、收获的过程中,磨炼了意志,不断成长,更加自信,获得成功的喜悦。李院长同时对师生的付出和努力表达了感谢。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语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也与外语系、学工办、团委、教科办、综合办、学生党支部及其他各系的团结协作、老师们精心的组织和指导以及全院同学积极热情的参与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已成为校园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记忆,一定会不断发展下去。明年的外语文化节会更加灿烂和多彩!


教务处处长齐再前、团委书记王鹤为获奖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宣传部副部长刘福军、教务处副处长张建成为获奖代表颁奖

院党委书记于水波、院长李宇红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副院长王廷梅、翟世俊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院副书记唐昊为获奖代表颁奖

外语系主任张洪颖、党支部书记王成霞为获奖代表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