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开展“经济月”专业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2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17日-18日,由经济管理系承办的应用科技学院“经济月”专业风采展示活动在北四环校区就业指导中心门前大厅举行,经济管理系2017级五个专业的学生在专业负责人的指导下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专业风采展示。

会计学专业学生围绕“如何记账,如何看懂家庭收支资产负债表”主题展示专业风采,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告诉现场的师生在生活中如何记账,如何编制家庭收支资产负债表,以管理好日常的资金收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图1 会计学专业学生风采展示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围绕“职业性格测评”主题展示专业风采,参与者可以通过扫码答题测试自己的性格类型。通过职业性格测试,不仅可以使同学们加强对自己职业性格的认知,而且还可以针对不同的性格类型判断出自己适合做哪种类型的工作。

图2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风采展示

金融学专业学生围绕“如何做合格的投资理财人”主题展示专业风采,以在微信群定时分享国家对于金融领域的相关政策以及金融理财小知识为载体进行投资理财知识宣传,教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投资理财人。

图3 金融学专业学生风采展示

市场营销专业联合娃哈哈公司、南孚公司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意营销能力”的专业风采展示,并进行了“第十一届娃哈哈创新营销大赛”、“第一届南孚校园营销大赛”的报名宣讲活动。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吸引了众多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报名参赛。

图4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风采展示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以“微信公众号申请与运营,软文制作与发布”为主题,用展板宣传、互动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专业风采,活动以“公益性”的“教学”模式教同学注册微信公众号及相关推文的制作、发布等,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外同学驻足观看、体验。

图5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风采展示

专业风采展示活动持续了两天,应用科技学院副院长王廷梅、翟世骏到场指导,应用科技学院媒体系主任崔亚娟、公共基础部主任张耘、外语系书记王成霞、经管系主任李慧凤、书记彭爱美、副主任殷智红、副主任李伟及经管系其他教师纷纷到场参与活动。除了应用科技学院的师生以外,校本部其他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也参与了现场活动。

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应用科技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应用科技学院“经济月”活动至今已经举办六年了,其中专业风采展示环节是“经济月”活动的重要主题之一,旨在透过学生的视角展示专业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