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携手天津红桥开发区 创建京津冀产教协同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受红桥区科委的邀请,411日星期二上午9:30,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于水波书记、李宇红院长、饶志强博士一行三人前往天津市职教中心、红星职专就落实推进“京津冀产教协同研究院”的相关事宜,红桥区科委刘武主任、穆岩副主任;红桥区教育局曹晓慧党委书记;天津红桥区职工大学张如春党委书记、郭荔校长、任宏娥、庄建军、马保军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1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科委刘武主任主持,期望双方在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等四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长期合作,并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学院和红桥区中高职教育的共同发展。

  李宇红院长在会上提出了双方教育合作的思路。提出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主动输出首都高校优势资源,推动京津冀科教园区和服务园区的合作事项。李院长听取红星职专校长郭荔就红星职专的学校发展情况,学校载体,学校区位、办学思路等相关的介绍后,座谈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快推进校区顶层领导的互访,尽快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深层次推动研究院挂牌落地;二是要坚持高起点、严要求的专本硕贯通培养理论发展与应用,争取将京津冀产教协同研究院打造成区校合作、校校合作的典范;三是学院牵头,通力整合联大资源,帮助红星职专培养师资队伍,帮助创建中职人才培养标准,帮助引入新理念、新技术、新课程等资源,整体提升行业职业办学水平,促进区校产教快速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于水波书记就研究院创建的总体思路、科研成果转化、场地和可拓展的载体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后续落实双方合作做了深入交流和安排。

1

参观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