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行知大讲堂系类讲座之《阿拉伯巨变纵横谈》

发布日期:2017-04-1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应用科技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于中东政治,以及中东国际安全的理解。让学生们能够提高对于当前国际形势的认识。我院于4月12日下午5:00,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阿拉伯巨变纵横谈》的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非洲史研究会会员的博士后、朱泉钢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中东地区政治文化的盛宴。我院党委副书记唐昊以及各年级学生出席了本次演讲。

主讲人朱泉钢

    讲座伊始,主讲人通过对中东大混战和3.22伦敦恐怖袭击等最近的中东时事进行了解说与分析,使同学们快速了解到了当前中东形式,随后朱老师为同学们解惑,为什么说中东局势是“春天已经来了,冬天还会远吗”,这是同学们仿佛更快的了解到中东的形式之中,最后朱老师又从阿拉伯剧变的爆发,对其他地区乃至我国的影响进行了更细致的解读,在场的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还有同学踊跃的向老师进行提问,可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讲座现场

    了解国际形式有助于同学们争强民族荣誉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在倾听了朱泉钢博士的演讲后能够从中吸取精华,为学院乃至祖国今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