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应用科技学院经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3-1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3月10日下午,应用科技学院经管系教工党支部顺利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爱美老师主持,学校组织部委派张建林、孟宪东两位专家参会督导,应用科技学院于水波书记列席参会。

督导专家

督导专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经管系教工党支部班子成员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京联党〔2016〕193号文《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认真完成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精心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班子已经召开了支委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建议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彭爱美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重点针对党员同志提出的支部建设存在的五个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并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听完汇报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书面评议。随后支部党员进入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阶段,每位党员都深入查摆了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其产生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地把握。自评和互评完成后,每位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自己和支部其他党员进行了书面民主测评。

  学校组织部督导专家张建林老师对此次会议提出了指导意见,肯定支部班子在支部建设中所起到的带头作用,这次会议的组织安排得当,同时也指出部分党员同志作为教师在立德树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剖析得不够深入。最后学院党委于水波书记对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党支部将传达党中央精神、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党建工作要聚焦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党员学习的成果一定要通过实际工作来体现。

    通过本次会议,全支部所有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而认真的党内生活锻炼,实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既定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